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澳大利亚芭蕾碰上中国广场舞

发稿时间:2018-10-16 08:46: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伦兵)在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如火如荼上演之际,大剧院特别策划了一场古典与通俗碰撞的“舞蹈大会”。来自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的艺术家日前走进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与文化馆舞蹈队的广场舞队员们进行互动交流和舞蹈展示。

  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作为世界顶级的芭蕾舞团,是澳式芭蕾的杰出代表。而成立于1990年的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舞蹈队,尽管队员年龄在30岁至65岁不等,但大家对舞蹈都有共同的热爱。舞蹈队首先展示了一段婀娜优美的中国舞《梦醉荷塘》。随后,澳大利亚芭蕾舞艺术家代表也向队员们展示了一段经典的芭蕾舞片段。之后,两位澳大利亚舞者向广场舞队员们展示并传授了芭蕾舞标准的肢体动作,并进行专业技法的讲授和互动交流。

  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Isobelle Dashwood告诉记者:“我觉得队员们学习的速度非常快,她们也同样非常专业。”广场舞队员们则表示:“没想到我们这些跳广场舞阿姨们也能跳起高雅的芭蕾舞。”活动接近尾声,两位艺术家还跟着广场舞队员学起了中国的健身广场舞。

  国家大剧院舞蹈节自2012年创办以来,广邀国内外知名舞蹈院团和艺术家呈现精彩演出,备受各界瞩目和欢迎。本届舞蹈节以“我的身体会舞蹈”为主题,通过多样化的舞蹈剧目和普及形式,让广大观众进一步了解舞蹈、认识舞蹈、喜爱舞蹈。为了让专业舞蹈进一步走进百姓生活,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活动。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Matthew Bradwell表示:“这一次的活动非常有意思,它让我们感受到队员们对学习芭蕾舞的热情非常浓厚,同时,我们也体验了中国百姓的舞蹈,非常有趣。”

  摄影/高尚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