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中国古镇影像全球巡展(北京站)开展

发稿时间:2018-10-19 08: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展览的作品。 卫东 摄

  中新网10月18日电(景卫东)水墨周庄——中国古镇影像全球巡展(北京站)近日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多福轩开展。该展览由五洲传播中心、江苏周庄水乡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恭王府博物馆影像中心联袂主办,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支持项目。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国际友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的作品。 卫东 摄

  据五洲传播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付平介绍:“感知中国”水乡遇见水城·中国古镇双影像首展2018年6月在意大利威尼斯成功举办,此次精选出40余幅著名摄影家宋举浦先生拍摄的表现古镇周庄如诗如画、美不胜收的摄影艺术作品,作为全球巡展的第二站在恭王府展出。

  参观展览的国际友人。 卫东 摄

  恭王府博物馆馆长、恭王府影像艺术系列总策划孙旭光馆长介绍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把具有中国山水意蕴和人文精神的古镇周庄呈现给更多的中外观众,同时,希望该展览也能成为联结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纽带,向中外观众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众的相互了解与认知,推动国家与国家间的友谊与合作。

  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展览。 卫东 摄

  传统摄影手刷银盐工艺的迷人之处,在于它的“全手工”感,从底片拍摄、冲洗、相纸制作、曝光印相到显影、定影等工序,摄影家在创作的同时享受成像的过程,透过显影剂的涂布艺术,药液的流动重叠出影像不同的层次,制作出独一无二且无法复制的影像,这也是其匠心存留和价值的体现。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