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大运河文化带·通州故事丛书》发布

发稿时间1:2019-01-21 08:58:0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飞)通州区文化委员会组织编写的《大运河文化带·通州故事丛书》新书近日发布,该书涵盖大运河通州段历史、文化、民间民俗等方面内容,书写了通州古城的历史文脉,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文化支持。

  《大运河文化带·通州故事丛书》是通州区文化委员会组织多位专家挖掘整理通州运河文化遗产专项研究的成果,精心打造而成,是全面展示通州独特的大运河文化的巨著。丛书共10册,介绍了古老通州的发展史,讲述了大运河北端、大运河文化带的繁荣起点以及通州的水文化等内容。

  据介绍,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是一项影响深远的国家重大文化战略,是彰显文化自信的地标性工程。通州区文化委长期以来致力于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对通州历史文化有着深厚的研究积累。为了给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文化支持,通州区文化委从2018年起成立编委会,重点立项,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系统地梳理研究通州的运河文化,终于完稿。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