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国图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启幕

发稿时间1:2019-01-24 09:04:0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洋)1月23日起,国家图书馆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大幕,线上线下数十项活动共同伴随读者开启一个充满书香、也更有获得感的节日。

  在实体图书馆内,聚焦年俗、营造传统年味儿是除夕之前的主要活动类型。即日起至2月1日,读者可在国图总馆北区一层学津厅体验碑刻传拓,并将体验成果作为新春礼物带回家。1月31日起,国家图书馆将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四展厅举办“迎春送福——武强年画专题展”。展览精选了武强年画博物馆珍藏的年画及雕版,并配以国图馆藏文献及馆藏武强年画共同展出,详细讲述了武强年画的历史源流和制作工艺。

  春节大年初一9时,国图馆长将在总馆北区二层大厅迎接己亥猪年首批读者的到来,并赠送最新一届的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等新年礼物。除夕至初六每天10时,国图少儿馆将组织小读者写福字、画门神、画脸谱、做花灯、剪纸,观看新春影片。

  为方便回家的读者随时随地阅读和分享,线上活动也异常精彩。春节前,酝酿多时的国图官方微信公众号将正式上线,实现与实体读者卡绑定、二维码读者证生成、书目查询、个人借阅历史查询等功能,方便读者的阅读。“中华传统节庆文化”移动专题网站将通过国图手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数字图书馆移动阅读平台推送电子书、音视频资源和互动游戏。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