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天津:“把美丽河西寄出去”明信片首发

发稿时间1:2019-01-30 08: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共河西区委网信办主任王英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月29日电 (记者 张道正)“把美丽河西寄出去”大赛颁奖暨明信片首发仪式29日在天津正式举行。

  “把美丽河西寄出去”系列活动由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网信办主办,活动通过“我眼中的美丽河西”摄影大赛和“手绘天津河西”明信片设计大赛,征集、评选优秀作品,形成系列明信片,寄送到全国各地网民手中。

  大赛自2018年11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新华网天津频道特别制作大赛专题,集中展现优秀作品。众多绘画及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用心观察、用心感受、用心创作。经过一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展示,大赛共征集到摄影作品173幅,手绘作品50幅。作品涵盖河西历史建筑、自然景观、时代夜景等,以饱满的热情,优秀的水平,展现河西之美。2019年1月,通过网络投票结合专家评审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

  “把美丽河西寄出去”明信片首发仪式。 张道正 摄

  首发仪式现场,与会嘉宾把承载河西美景的手绘作品明信片投入邮筒,将河西美景寄送至全国各地网民手中。本次活动还创新传播手段,制作融媒体产品。网友通过线上H5,将评选出的“美丽河西”明信片寄送给亲人,通过互联网寄送祝福。

  挂甲禅寺、德式小洋楼、人民公园、天塔旋云等一系列河西区标志性景观建筑,在网友的手绘作品中,呈现出别样的韵味。以小见大,以虚向实,以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天津河西区的发展新成就进行充分展示。

  获奖者表示,大赛告一段落,但参赛者描绘河西、赞美河西的笔不会停下来。大家要以更饱满的热情,以河西区为圆心,以网络为辐射,在线上线下传播河西新形象。(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