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魅力北京"推介活动走进布达佩斯

发稿时间1:2019-03-14 15: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14日发布消息称,由该局主办的“魅力北京”海外推介会日前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活动通过沙画表演、北京图片展等方式展现中国文化魅力,双方的旅行商还开展了务实的合作洽谈。

  布达佩斯市政府旅游与假日部部长鲍勃·玛利亚表示,匈牙利旅游资源丰富,尤其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的布达佩斯在中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中国在中东欧国家设立的首个海外旅游办事处就在布达佩斯。2017年,匈中两国游客互访人数达到25万人次,同比增长32%。匈中加强合作是一件互利互惠的举措,愿未来两国继续加强深度交流,匈牙利将继续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和更加舒适的旅游体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巡视员史安平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匈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文化旅游合作成果丰硕。2019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两国文化和旅游合作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真诚欢迎更多匈牙利朋友到北京旅游,感受北京的古都风韵和时代风貌。

  推介会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多家有意向加入“北京旅游海外合作伙伴推广计划”的匈牙利旅行商进行务实的合作洽谈,深入拓展北京文旅海外合作伙伴资源,促进东欧民众入境旅游的快速发展。

  在拓展海外旅游合作伙伴方面,近年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探索常态化合作机制,实时掌握国际旅游消费新变化,深入了解海外游客的特点与喜好,邀请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参与研讨设计入境游特色线路,提升入境旅游吸引力。

  “魅力北京”图片展还在布达佩斯孔子学院开展,40幅精心挑选的摄影图片,展现了北京作为皇城古都的文化底蕴,彰显了北京现代大都市的时尚风貌。(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