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点晴轮播图 >> 正文

《千古马颂》捧第八"艾蒂亚奖"金奖

发稿时间1:2019-03-25 09: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千古马颂》剧照。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24日对外消息称,该院推出的大型马舞剧《千古马颂》,斩获第八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金奖。

  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始于2011年,由在香港注册的国际旅游投资协会设立,是当今中国旅游业影响力颇大的行业奖项,被称为“中国旅游奥斯卡”。

  大型马舞剧《千古马颂》是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自2014年出品的一部全景式大型马舞剧,全剧参演人员近150人,参演马匹100余匹。

  图为《千古马颂》剧照。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供图

  记者获悉,大型马舞剧《千古马颂》以蒙古马精神为立意,由“天降神驹”“人马情缘”“马背家园”“马背传奇”“自由天驹”五章5个故事构成,演绎了蒙古民族与马相遇、相识、相伴、不离不弃、生死与共的情感历程。

  大型马舞剧《千古马颂》于2014年—2018年共累计演出248场,接待中、俄、蒙、美、德、韩、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游客,观众近28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