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点晴轮播图 >> 正文

庆祝巴赫334岁生日谷歌上线AI音乐"巴赫涂鸦"

发稿时间1:2019-04-01 09:36:00 来源: 科技日报

  庆祝巴赫334岁生日谷歌上线AI音乐“巴赫涂鸦”

  提起巴赫,对西方音乐史稍有了解的人,均会知道。巴赫的全名是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是巴洛克时期德国最为杰出的作曲家,被称为“西方近代音乐之父”。近日,据外媒报道,为了庆祝巴赫的334岁生日,谷歌运用AI技术,让心中有着“巴赫梦”或者梦想成为一名音乐家,但是天赋有所欠缺的人“圆梦”。

  谷歌涂鸦“巴赫Doodle”可以生产出巴赫演奏管风琴,并让用户自己创作旋律。用户只需选择几个音符,谷歌涂鸦就会自动形成“AI自定义旋律调以及产出巴赫的标志性音乐风格。”其中,还有按钮可以显示出额外的功能和几个预设音乐。或者,如果用户有幸找到涂鸦中的复活节彩蛋,很可能最终会创作出上世纪80年代摇滚混合风格的曲子。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