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点晴轮播图 >> 正文

牡丹领群芳 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1:2019-04-02 09: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实景演出《武皇巡游》。 韩章云 摄

  中新网洛阳4月1日电(记者 韩章云)4月1日,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在河南洛阳中国国花园举行,至此,2019年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赏花游园活动拉开帷幕。

  “春来谁做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人间四月,十三朝古都洛阳已是繁花似锦,牡丹飘香。每年这个时节,洛阳都会举行赏花启动仪式,广邀天下爱花人来洛阳一睹牡丹芳容。

  进入四月,洛阳市各大公园的牡丹已经开放,吸引众多赏花游客。 韩章云 摄

  在当日的赏花启动仪式上,洛阳各界群众通过绣牡丹、画牡丹、牡丹剪纸等方式展示洛阳丰富多彩的牡丹文化。实景演出《武皇巡游》、少儿戏曲《穆桂英挂帅》、华服雅韵《牡丹赋》等,则彰显出洛阳厚重的文化底蕴。

  启动仪式后,来自洛阳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还共同参与了爱国快闪,《歌唱祖国》《牡丹之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引发现场共鸣。

  小学生们展示剪纸牡丹。 韩章云 摄

  洛阳有“中国牡丹的故乡”“中国牡丹花都”的美誉。享誉天下的洛阳牡丹,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史,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洛阳牡丹文化。

  目前洛阳已建成市区及周边、南部山区三个牡丹种植带,形成了9大色系、10种花型、120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21万亩。

  身着唐装的绣女们现场展示洛阳绣技法。 韩章云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各牡丹观赏园将推出多种精彩活动,丰富游客游园体验。

  其中,洛阳王城公园将举办华南虎宝宝游客见面会、牡丹、盆景暨动物标本精品展;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国国花园将举办“武皇游春”情景演出、“牡丹诗词”快闪等活动;国际牡丹园的法式花园也将揭牌开园,法国图尔市市长克里斯多夫·布歇将参加揭牌仪式。

  在2018年推出的10条“博物馆之都游”精品线路基础上,今年洛阳市还推出更多特色鲜明、各具特点的博物馆之都旅游产品和线路,满足不同游览需求,让中外游客通过“博物馆之都游”,在古老而现代的洛阳城里充分体验千年古都的城市文化魅力。

  同时,洛阳各县(市)区推出赏花联动活动。牡丹文化节期间,游客凭市区牡丹园、龙门石窟、白马寺、天堂明堂景区门票可享受县(市)区部分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奇境栾川摩旅故事、汝阳杜鹃花节、洛宁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新安黛眉山登山比赛等20余项精彩活动,欢迎中外游客现场参与。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继续执行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餐饮住宿控涨幅、部分景点门票有折扣等惠民政策,以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