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国学 >> 正文

《国学萌娃》第二阶段总决赛完美收官

发稿时间:2018-09-03 08:08:00 来源: 长江云

  长江云报道你知道“生旦净丑”这个成语的故事吗?你知道“闻鸡起舞”这个成语中的舞是指跳舞还是舞剑呢?如果给你一个成语故事,你会和自己的孩子如何演绎呢?

  9月2日,湖北卫视第二届《国学萌娃》选拔赛第二阶段总决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汉口武展)举行。本场总决赛邀请了(从左往右)青年学者国学讲师张凤篪、湖北著名主持人马力、国家著名演员王念三位大咖评委现场坐镇。

  场下亲友团纷纷拉出横幅,为选手们打气助威!现场气氛热闹非凡、人声鼎沸。

  03号选手曹若李的啦啦队

  01号选手胡学赋的啦啦队

  06号选手惠星妍的啦啦队

  东澜岸腰鼓队的大爷大妈们也赶来为选手们现场助威。

  经过前三场海选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2名选手入围总决赛。本场总决赛的比赛形式是以家庭为单位,演绎成语故事。

  03号选手曹若李 家庭演绎成语故事《生旦净丑》

  06号选手惠星妍 家庭演绎成语故事《刻舟求剑》

  13号选手林心悦 家庭演绎成语故事《对牛弹琴》

  15号选手付羽彤 家庭演绎成语故事《磨杵成针》

  16号选手王曼懿 家庭演绎成语故事《指鹿为马》

  三位评委根据选手在舞台上的表现力、节目编排的合理性、选手的个人素质以及啦啦队人气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出了金奖1名:惠星妍;银奖2名:盛妙楠、向诗琦;铜奖3名:郭宇阳、付羽彤、周子渊。还评出了4个单项奖:最佳人气奖曹若李、最佳创意奖周沛瑶、最具活力奖易贺然、最具潜力奖胡芷卿。获得“国学之星”称号的选手有:胡学赋、艾怡贝、谢忻岑、肖筱珺、潘禹妃、姚慕芷、林心悦、王曼懿、汤子慈。

  总决赛选出来的金银铜奖获得者将会成为湖北卫视国学萌娃形象大使,并参与湖北卫视文明礼仪宣传片的拍摄。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蓓 责任编辑 黄静蕾)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