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公益 >> 正文

阿里巴巴95公益周秒变公益双十一

发稿时间:2018-09-03 07:33:48 来源:

  公益“双十一”来了。

  抢“福包”捐助公益项目、用“笑脸相机”测福气值献爱心、参加“益起来” 明星战队帮助贫困乡村小学修建阳光跑道……9月1日,阿里巴巴95公益周线上主会场正式启动,公众打开手机淘宝,动动手指就可以参与公益行动。

  9月1日—9日,打开手机淘宝搜索“95公益周”,公众便可进入线上主会场,创新的公益产品和参与方式让公益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中。

  切福包做公益, 近百个公益项目期待你的爱心

  在95公益周线上主会场,公众可以参与“福包雨”游戏,切开福包或将获得一定金额,可以用来捐赠给公益项目。“福包”让每个人都能体验到做公益的快乐。据了解,95公益周的“福包”全部由阿里平台上的爱心商家提供。

  线上主会场还同步上线创新公益产品“笑脸相机”,拍一张笑容照片就可以测试福气值并获赠“福包”,为公益项目助力。

  阿里巴巴希望用创新的方式,连接平台、公众、公益组织和爱心商家,形成互联网公益生态链。

  95公益周线上主会场此次也特别推荐了近百个公益项目,包括关爱贫困家庭顶梁柱的精准脱贫公益项目“顶梁柱保障计划”,教育助学公益项目“壹基金壹乐园”、关爱听障儿童的助聋儿植入人工耳蜗公益项目以及环保动保类公益项目“留住长江的微笑”等。

  此外,徐峥、吴秀波、海清、周冬雨、张天爱、张一山等近50位明星还分别携手公益机构代言“凡人善举”、“爱心包裹”、“母亲水窖”、“爱的分贝”等公益项目,助力爱心公益。

  明星“益起来”,助力贫困乡村修建阳光跑道

  今年9.5公益周期间,阿里巴巴公益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姚晨、周冬雨、柳岩、张天爱、郑恺、新F4、张云龙、高伟光、郑元畅、陈乔恩10位明星(排名不分先后),共同推出“益起来”捐步挑战活动。9月1日-9日,每天只要走满1步,你就能通过手淘参与明星捐步,为10所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筹建阳光跑道,帮助乡村孩子放飞体育梦想。

  中国扶贫基金会对贫困地区乡村小学的专项调研显示:75%的贫困地区乡村学校没有跑道,而能够拥有真正塑胶跑道的学校比例仅为8.3%。为了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的体育硬件设备,2018年6月,阿里巴巴公益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阳光跑道”项目,“阳光跑道”项目首期计划在云南、贵州、陕西、河北等省份的20个县,100所贫困乡村小学校修建阳光跑道,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圆体育梦。

  善因商品,连接爱心

  “买买买就是做公益”,也在此次95公益周得到更好体现。

  从送给非洲儿童的“会长大的鞋子”到阿里巴巴十个脱贫对口县域选送的茶叶、红米……95公益周期间,手淘上线多种具备强公益属性的善因商品,涵盖儿童关怀、特殊人群关怀、脱贫助困、教育助学、环境保护等多种类型。

  选一份“善因商品”,参与爱心拍卖,公众不但可以参与公益,还能收获一份独特的公益纪念。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