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公益 >> 正文

平安银行重庆分行连续5年为革命老区贫困学生送温暖

发稿时间1:2018-12-29 08:25:00 来源: 人民网-公益频道

  “太感谢了!太温暖了!真没想到下这么大的雪,你们还上山来看我们。”近日,平安银行“温暖校园行”走进了城口县龙田乡箭岭村,让这个位于秦巴山深处的山村小学里充满欢声笑语。美丽的乡村女教师穿上平安银行送来的长款时尚羽绒服玩起了自拍,孩子们戴上城里叔叔阿姨送来的围巾手套兴高采烈地玩起皮球、玩具。面对面地交流,心连心的互动,在这个大雪纷飞的上午,一时让人忘记了寒冷。

  图片来源:平安银行

  这样温暖的场景每年都会在这里发生。这已是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开展“温暖校园行”活动第5个年头,第9次走进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城口龙田小学。今年平安银行“温暖校园行”以秦巴山深处、交通不便的龙田小学附属箭岭村小为目的地。一大早,背上分行员工捐赠的爱心物资,冒着风雪,踏着泥泞赶到村小,慰问坚守山村教书育人的可敬教师,看望大山里可爱的孩子们。给坚守在这里的6位乡村教师和28名留守儿童送来关怀与温暖。同时此行还为龙田小学的其它贫困学生送去了羽绒服、围巾、手套、书包等爱心物品500多件,为生活特别贫困,平安员工“一对一帮扶”的42名小学生捐赠了49000元助学资金。

  图片来源: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重庆分行“温暖校园行活动”开始于2014年10月。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向龙田小学捐赠的电脑、棉被棉褥、羽绒服、围巾书包等物品累计超过5000件,通过建立“一对一”助学平台,员工爱心捐款近3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在校的住宿、生活等费用(受捐赠后,龙田小学就会免除那些学生的费用)。(数据来源:平安银行)

  为了实现精准、持续的帮扶,五年来,帮扶员工换了几波,贫困学生也走了几批,但“爱心不短链”。原帮扶的员工离行了,由新来的员工接着帮;原结对的学生毕业了或脱贫了,又找一批需要帮助的新生续上。在经济支持的同时,结对的员工还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帮扶学生的学习状况,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长时间结对建立了亲如一家的感情。分行员工张毅结对的宋婷婷就是其中之一。宋婷婷很小的时候,母亲离家出走,而父亲因矽肺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全靠她的伯父伯母供她上学。与宋婷婷结对后,张毅一家人不但出资助学,还时常给她买衣物鞋袜,学习用品,鼓励她好好学习,经常打电话问寒问暖。此外,张毅还给宋婷婷的伯父在重庆主城找了一份建筑工作,帮扶其家庭脱困。现在婷婷已顺利小学毕业,升入城口县实验中学继续学习,张毅对婷婷一家的爱心帮扶还一直在持续。

  图片来源: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重庆分行行长韩旭表示:“选择教育精准扶贫,就是想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多一份享受公平教育的机会,让他们安心上学,好好学习,在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的同时,彻底改变代代贫困的命运。我们将把结对帮扶龙田小学当作脱贫攻坚的大事来抓,举全行之力持续做下去,做出成效。”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