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公益 >> 正文

中电传媒集团"智慧党建云平台"在京正式上线

发稿时间1:2019-01-02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顺应时代要求 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中电传媒集团“智慧党建云平台”正式上线

  近日,综合性党建工作智能化管理系统--中电传媒智慧党建工作云平台在京正式上线。该平台由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旗下的北京中电丰凯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这是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党委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的新尝试,也是中电传媒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贺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对党的建设的影响,做到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中电传媒智慧党建云平台正是依托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的一项推进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项目。

  据了解,该平台集党建工作平台、信息平台、管理平台和学习平台于一体,拥有管理服务便捷化、工作监督实时化、工作进度透明化、学习教育全景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数据保密安全化六大特色,实现了“碎片化学习、系统性认知、社交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的党建工作智能全覆盖,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由“单边灌输”向互动交流的转变,为基层党组织、党员之间真正搭建了一座沟通互动的桥梁。

  业内专家指出,中电传媒智慧党建云平台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精神,遵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标准体系》及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的总体要求设计研发,具备较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有效地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目前,该平台不仅在中电传媒集团内部得以应用实现,还在一些社会组织及单位进行了推广,真正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与创新发展,赢得了基层党组织用户和党建专家的广泛认可。今后,中电传媒将立足能源领域、面向社会,强化与各方合作,推动该平台应用再上新台阶,促进能源电力系统党建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切实服务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熊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