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50场越剧演出多城联动 名家将携青年新秀戏韵江南

发稿时间1:2019-05-06 08: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 绍兴大剧院供图 摄

  中新网绍兴5月5日电(项菁)记者5日从浙江绍兴召开的“同唱一台戏”2019(中国·绍兴)第十七届越剧大展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6日至7月7日,10余家越剧院团编排的约50场越剧演出,将在“江浙沪闽”地区多座城市上演,届时,越剧名家将携越坛青年新秀一同戏韵江南。

  “同唱一台戏”越剧大展演已走到第十七个年头。据了解,今年的展演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此次“升级”也让越剧展演更加轻盈。

  图为越剧演出。 项菁 摄

  据悉,此次展演中,演出范围首次扩大至“江浙沪闽”地区,上海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南京市越剧团等10余家越剧院团将轮番上演精彩大戏。除了《红楼梦》《梁祝》等经典戏,《兰亭记》《苏秦》等新编越剧大戏也将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培育和挖掘青年越剧演员,本届展演中,除了越剧名家助阵,29名越坛青年新秀还将上演13台大戏,共同缭绕传统艺术的年轻声音。

  “这次竞演不仅是为了促进展演的创新发展,更是为了给年轻演员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彰显越剧新生代的蓬勃朝气和无限魅力。”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建平表示,希望竞演能激发更多越剧从艺者和爱好者的热情,让百年越剧之脉生生不息。(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