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我有匠心”第四届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决赛入围选手名单公布

发稿时间1:2019-05-08 16: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16日,我有匠心第四届宜紫砂全手工制正式开启名,入比赛海选阶段,在此期间,一共有178位选手报名参赛,累计发布报名视频1090个。 

  

  经过长达52天的投票角逐,最终,以下60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 

  中有家学渊源的供春世家承人;也有因热爱紫砂而离故定居宜的紫砂匠人;有的数年不,精研一种器型;也有的具匠心,作属于自己的…… 

  

  

  

  

  

  

    

  5.14-5.15日,在宜兴诚天大酒店,他们将参与为期两天的现场制壶比赛,只凭多年积累的技艺一拼高下。 

  

  1.  由主办方提供泥凳、椅子、电源。 

  2. 参赛者自行准备泥料及全手工制壶工具,如夹带半成品、模具则没收违规工具。 

  3. 网络报名信息须与现场制壶人员一致,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4. 现场制壶结束后,由大赛工作人员拍照留档,壶身盖我有匠心专用章,参赛者方可携带作品离场,自行烧制紫砂壶,并在规定日期送至指定地点参评。 

  

  比赛当天,我们将在微拍堂平台直播比赛过程,并且举行现场拍卖,部分选手的参赛作品将以网络直播拍卖的形式售出。欣赏紫砂技艺,考验壶友眼力,获奖作品有机会涨价前截胡拿下。 

   

  您也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参与我们的宜兴紫砂雅集。夜,我们带您近距离直击匠人制壶全过程,听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讲解紫砂文化,全方位了解宜兴紫砂魅力。 

  

  2016年以来,我有匠心走入宜兴,汇聚优秀匠人,举办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我们将线上线下结合,利用互联网和线下活动,以年轻的方式守护匠人精神的传承。 

  

  今年,是我有匠心的第年,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优秀匠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利用自己心手相承得来的技艺,向全国的壶友展现紫砂的魅力。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