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四川将建中国首个智能终端博物馆

发稿时间1:2019-05-10 08:5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宾5月9日电 (岳依桐)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9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举办。会上举行了共建智能终端博物馆启动仪式,宣布将在宜宾建设中国首个智能终端博物馆。

  该博物馆将系统展示过去数十年全球智能终端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并为未来新技术、概念产品、应用场景等提供展示平台。目前博物馆建设方案正在制定当中。

  据介绍,以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终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全球手机终端出货量达20亿台,其中15亿台由中国制造。

  “智能终端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从2G到5G,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实现飞速发展并正在争取领跑全球。”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延川告诉记者,智能终端博物馆的建立不仅能够为民众普及相关技术和知识,还将向全球展示中国智能终端发展成效,为行业交流和产业发展提供平台与契机。

  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以“融合时代、跨界创新”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和“数字让地产更美好”“智慧城市与智慧社区技术发展”“变革—5G应用与行业趋势”“全球化定制—智能终端产业新方向”等主题分论坛,数百名海内外智能终端领域嘉宾参会。

  会上还举行了宜宾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签约项目32个,涉及5G研发、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等领域,签约总金额101.53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了解,到2020年,宜宾拟实现智能终端大产业领域企业数量300家、年生产智能终端产品2亿台、年产值超1000亿元的目标,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