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亚洲文化嘉年华”今晚绽放

发稿时间1:2019-05-15 09:30:0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颢哲)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亚洲文化嘉年华”将于今晚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5月12日,“亚洲文化嘉年华”已经顺利进行彩排,成龙、张艺兴、郎朗、张杰、陈伟霆以及郑智薰(韩国)、杜氏清花(越南)、林俊杰(新加坡)、埃登·霍蓝(以色列)等文艺名人纷纷登台亮相。此外,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也将在嘉年华上献唱《今夜无人入睡》。

  今晚的“亚洲文化嘉年华”,将在交响互动大合唱《我们的亚细亚》中拉开序幕。《我们的亚细亚》由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以及由来自亚洲众多国家的乐手组成的亚洲联合乐团合奏。作为“亚洲文化嘉年华”的主题曲,该歌曲已于5月8日发布,旋律激昂高亢,歌词朗朗上口。

  来自亚洲各国的演员们将带来具有各国特色的歌舞节目,呈现一出多姿多彩的亚洲风情大联欢。古老的丝绸之路绵延万里、跨越千年,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丰富多样的文化特色,各国文明之间交流对话、融合互鉴的美丽画卷也在演出中缓缓展开。日本的和太鼓、俄罗斯的风情歌舞、巴基斯坦的民谣、土耳其的火舞……这些歌舞节目虽然语言和民俗风情各有不同,但承载了共同促进亚洲文化繁荣的美好祈愿,将用文化交融的创意编排,给观众带来深刻的情感体验与情感共鸣。

  鼓舞飞扬、青春亚洲,亚洲文化正以其勃勃生机向世界宣告其大有可为之势。“亚洲文化嘉年华”同样汇聚了“青春力量”,歌曲《光耀亚洲》中,来自各国的年轻人载歌载舞相聚这方舞台,共同唱出自豪感,唱出自信心,唱响光明未来。这些节目不仅昭示着青春亚洲的无限活力,更为亚洲人民凝心聚力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亚洲美好未来奏响最强音符。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