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亚洲青年领袖热议文明传承交流的青年责任

发稿时间1:2019-05-16 09:3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亚洲文明对话)亚洲青年领袖热议文明传承交流的青年责任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夏守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明传承与发扬的青年责任”分论坛1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多位来自各领域的亚洲青年代表表示,域内青年应结成伙伴关系,携手保护和发扬亚洲多元文明,并将其推到全新高度。

  韩国共同民主党青年委员会委员长张京泰表示,亚洲是一个大家庭,尽管我们曾有过冲突,但各国间的宗教、文化和意识形态有诸多共通之处。作为青年人,不仅要认识本国历史文化,也要深入了解整个亚洲的历史文化。

  张京泰表示,当代亚洲青年承担着新的使命,即打造一个涵盖不同文化、民族的亚洲命运共同体,因此他倡议建立亚洲青年领袖会议,汇聚各方力量。

  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苏万谈到,亚洲拥有世界数量最庞大的青年人口,他们具有无限活力、想象力和好奇心,应唤起他们对文明传承交流的责任感。

  苏万介绍,他所在的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去年组织了首次中印青年对话,今后将举办更多双边、多边青年交流活动,及推动高级别的社会文化和教育互访,促进亚洲各文明体之间的交流互鉴。

  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在发言中呼吁,香港青年要努力理解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发展历程,同时要懂得欣赏别国历史与文化。文明对话关键在于“从我做起”,他以自身经历出发,鼓励青年人作文明交流的实践者。

  他同时表示,香港作为中西文化交融的国际化都市,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城市,可以在文明交流互鉴中扮演重要角色。广大香港青年要积极投身文明交流当中,作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委员、2022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谈到,中国体育和世界体育的互动,以独特方式,架起了文明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她希望广大青年群体以2022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相互认识、加深了解,共同为亚洲文明互鉴发展携手努力。(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