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首届"金百花"全国戏剧戏曲作品展演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9-06-20 09:0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首届“金百花”全国小型戏剧戏曲作品展演,19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20台剧目亮相。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路建平介绍,作为小型戏剧戏曲作品的全国性专业展示活动,展演将每年举办一届,面向专业演员和团体、业余爱好者和民间团体征集作品。本届展演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个剧目。

  据介绍,入围剧目中,戏剧小品《支撑》讲述了热心少年王小虎常年背送患小儿麻痹症的同学上学的故事;小壮剧《摸秋》通过中秋节民俗活动体现劳动人民淳朴的民风民俗;锡剧《我们都不能哭》讲述了年轻志愿者与单亲家庭孩子结对帮扶的故事;采茶戏《如愿》讲述了留守儿童为与父母一起过生日而偷钱的故事;京剧《指尖暖流》讲述了网民为环卫工人发工资的故事。

  路建平说,入围剧目多为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现实题材作品,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