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袅袅越声缭绕江浙沪闽 数万民众共享百年越剧经典

发稿时间:2019-07-08 09: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本届越剧大展演现场。 绍兴大剧院供图

  中新网绍兴7月7日电(项菁)43场演出、5万人次观众走进剧院、10万人次观众收看网络直播……7日晚,为期32天的“同唱一台戏”2019(中国·绍兴)第十七届越剧大展演在“越剧故乡”浙江绍兴闭幕,“江浙沪闽”一带缭绕起袅袅越声。

  据了解,越剧大展演从2003年至2019年,已走过十七个年头,逐渐成为众多戏迷翘首以盼的越剧活动。

  本届大展演采取了多城联动的模式,将活动范围从以前相对单一的城市辐射到周边城市,首次将展演范围拓展至“江浙沪闽”一带。11个剧院的联动模式既提升了大展演的规模和影响力,也为更多戏迷带来便利。

  据统计,在为期32天的大展演中,共举行了43场演出、14场网络直播,5万人次观众走进剧院,10万人次观众收看网络直播。

  除了扩大演出范围,本届越剧大展演还推出多种剧目类型,包括传统经典剧目、新编创排剧目等,以满足各类戏迷的胃口。此外,最低20元、最高180元的票价优惠政策也俘获诸多观众的心。

  当晚的越剧大展演闭幕式上,越剧“金兰最佳演员”竞演专场以“青春的舞台,越剧的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13个剧团的10位青年演员一同角逐越剧“金兰奖”。

  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建平表示,借助越剧大展演的舞台,期望更多的青年戏曲演员为观众熟知,这既能鼓励和培育越剧的新兴力量,也能激发更多越剧爱好者的热情,让百年越剧生生不息。(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