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以艺术与科技为翼 与时代同频 与世界共振

发稿时间:2019-08-13 14: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电(记者 田昕禾)8月11日,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卞留念致辞 主办方供图 

  作为一个音乐人,一个从事音乐的工作者,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一个平台,能够和更多艺术家、科学家、企业家合作,为行业多做贡献。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卞留念讲述了发起成立专委会的初衷,专委会成立之后,将主要致力于在行业,在教育,在企业,在学术,包括乐器制造和声音艺术等各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物联网技术跨越发展的当下,组织跨界人才为各行业提供与声音相关的技术与艺术支撑,打造我们中国人自己声音标准平台,未来将积极编写发布《中国声音艺术标准的白皮书》等系列研究成果,打造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声音标准。          

  

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乐器产业全球产量最大出口最多的国家,但中高端西乐产品缺乏。所以特别期待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委会成立之后,能够在中国乐器产业中高端声音的研究上在材料声学上在音乐设计上以及产品的精加工和人才的培养上做出贡献,助力产业的发展。 

   

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莅临现场致辞 主办方供图 

  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老先生结合自己表演生涯及对声音艺术的体会,技术的变革助力了艺术家的表演延长了艺术家的职业生涯,希望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委会的成立,让艺术家能够“活到老演到老”让技术为艺术插上翅膀。 

  在会议中,著名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家、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卞留念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国电科三所高级工程师任红雷当选为秘书长,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数字音乐中心主任沈凡鹤受当选为常务副主任委员 

  据了解,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将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全面创新,立足艺术与科技融合,旨在搭建跨界融合平台,汇聚国内外相关专业权威的艺术家、科学家、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广泛进行学术观点、产业资讯、创作心得、产品演示、展示推介、作品及产品的评测、人才培训等多方面专业研究和业务交流。未来将吸纳更多国内外艺术、科技与产业高端人才加入,切实把专业委员会打造成面向世界的声音艺术的“国家队”,让声音艺术与时代同频,与世界共振,共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