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80余幅老照片讲述新中国70年发展变迁

发稿时间:2019-08-21 21:42:00 来源: 光明网

  大型画册《中国》亮相2019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光明网讯(记者 李政葳)在近日举办的2019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由山东画报出版社与中国美术学院策划出版的大型画册《中国》精彩亮相。2019年版《中国》是致敬1959年版《中国》之作,通过系统、精心地编排,展现了新中国70年辉煌壮丽的发展变迁。

  据了解,新版《中国》的开本和版式均仿照1959年版《中国》,但在内容、体例上更加全面、生动,更富有感染力。当天,“老照片里的新中国”图片展也一并举行,主办方从画册中甄选80余幅老照片集中展示,图片囊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小角度反映大时代,点滴瞬间汇聚成时代记忆。现场不少观众表示:“这既是一份国家记忆,也可以作为每一位中国人的私家相簿”。(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老照片里的新中国”图片展举行

  “老照片里的新中国”图片展举行

  “老照片里的新中国”图片展举行

  “老照片里的新中国”图片展举行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