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首届抖音影像节获奖名单揭晓

发稿时间:2019-08-23 00:00:0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自短视频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以来,短视频内容的专业化程度也随之水涨船高。22日晚,首届抖音影像节颁奖典礼正式揭晓“金映奖”获奖名单,历经一个月的征集后,从36万部作品中最终决出21个奖项。

  此次影像节评委由专业导演张艺谋、贾樟柯、宁浩、徐峥、沈腾、陆川、张晋、李非担任,其中张晋本人还亲自拍摄了短片参与此次竞赛。据介绍,本次奖项征集共有超过20万名创作者参与,共计发布36万部作品,累计播放量超160亿次。其中,以“飞跃彩虹国”为主题,由“侣行”创作的《那天,我是最好看的胖子》斩获评委会大奖;以“一对患难夫妻的生活”为主题,由“这是TA的故事”创作的《愿你用心看完这条视频,好好爱TA》获得最佳导演奖。

  据了解,参赛作品中共有80部优质作品被剪辑组合成抖音首支影像作品《人间物语》,未来所有获奖作品还将于8月至10月在四座城市巡展。获奖者还将有机会参与到专为短视频创作者打造的“抖音影像学院”计划中,近距离与知名导演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