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妇联举办“小手绘我家”家庭根脉图展览

发稿时间:2019-10-09 20:45: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活动现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孟佩佩)10月9日,在北京市朝阳区的华贸中心公寓小广场上,40余幅朝阳区小朋友们手绘的家庭根脉图作品在这里展出,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双手描绘了“我家”的家族成员的关系及根脉延续,抒写了“我家”家风和家训,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为引领北京市朝阳区家庭文明建设,在商务楼宇职业聚集区宣传展示优秀家风、家训,延续中国家庭根脉的传统文化,北京市朝阳区妇联联合华贸中心社区妇联、华贸商圈妇委会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小手绘我家”家庭根脉图展览活动开幕。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扫码答题”、“作品评选”、“书写寄语卡片”和“录制感想音频”等多个互动环节。尤其是“录制感想音频”环节,主办方为此次展览特制了一台移动朗读亭,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可以选取与展览主题相关的文章段落,挑选喜欢的配乐,用自己的声音,做成精美的音频礼物,送给自己或者家人。此外,录制感想音频的同时还可以参与最终的“最佳寄语和音频”评选,评选出的前100名观众将有机会获得主办方赠送的文创产品一套。

  一市民在现场体验录制感想视频。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不仅能“看”、能“写”,还能“读”,多个主题环节精彩互动使观众能够切身参与其中,并能深入感受到家庭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和谐家庭关系的重要性;不仅通过根脉图作品呈现了孩子们对于祖辈、对于血缘、对于传承的追寻,也在展示每个普通家庭的历史时光时,彰显了家庭文化对于和谐家庭建设的重要性。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