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23部好戏汇集第三届全国话剧展演季,百元以下票价占40%

发稿时间:2019-11-14 17:15: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有成名已久的《茶馆》《暗恋桃花源》《玩偶之家》,也有《红岩魂》《守护》《沙变录》等主旋律大制作,有《过客》《花好月圆》《幸福国际庄》等现实题材力作,还有“等待戈多”式的先锋戏剧《可说呢》,从11月13日至12月29日,“戏剧东城·第三届全国话剧展演季”将集中展演来自全国11个省的23部优秀剧目。

  “戏剧东城·第三届全国话剧展演季”开幕式

  展演季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东城区委、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以“戏剧·城市·未来”为主题,分为“不忘初心、美好生活、东城原创、特别邀约”四大板块,在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天桥艺术中心、北京喜剧院等8家剧场上演。

  开幕大戏《红马甲》,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唐烨指导、张民编剧。整部剧以上世纪90年代,前门地区第一家股票营业厅在珠市口揭幕为背景,随着时代大发展这条主线,发生在剧中人物身上的各种故事,不仅反映了小人物也有大梦想的魄力,更折射出一代人追求改变的决心。

  《红马甲》剧照

  国家话剧院出品《三湾,那一夜》,打破革命历史剧的刻板印象,通过生动的人物刻画和真实的舞美设计,艺术化地展现出毛泽东治军思想形成的过程。北演公司出品《运河1935》以北京通州运河文化为背景,从历史的底蕴中梳理情感的脉络。讲述北京胡同生活的温情话剧《跑吧,儿子》,温暖演绎父子之间深沉而真挚的爱。

  展演季坚持文化惠民, 100元及以下低票价占本届展演季总票数的40%。观众可通过大麦网、首都剧院、天桥艺术中心等票务平台进行购票,还可通过“戏剧东城”微信公众号不定期获取惠民票信息。展演季期间,还将举办戏剧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各种公益性戏剧教育普及活动,开展戏剧讲座、主创分享、剧本朗读、表演体验等活动。

  本届展演季期间,将以“戏剧与城市——互联·互融”为主题举办国际戏剧文化高端对话,聚焦未来戏剧街区建设与文化产业的合力构建,学习借鉴国际顶级戏剧艺术节与城市融合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