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燃爆全场!摇滚音乐剧《大力水手》12月在京首演

发稿时间:2019-11-14 19:24: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沈杰群)日前,摇滚音乐剧《大力水手》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品人刘大毅、导演李宗熹、音乐总监樊冲、舞美设计窦辉以及该剧主演,正式开启与“大力水手”同行的探险航程。这部摇滚音乐剧将于12月4日-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发布会上,导演李宗熹介绍了摇滚音乐剧《大力水手》的创作主旨。他希望所有走进剧场的朋友都能够像波派一样永远相信爱情,勇敢直面人生困境。

  对于李宗熹来说,《大力水手》这个IP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波派这个人物。不过卡通版的故事性略显简单,此次创作如何把大家记忆中的动漫故事变成舞台上巨制?李宗熹以波派的爱和成长史为主线,加入更丰富的人物和更多戏剧冲突,配以多曲风的音乐和震撼的舞美,试图呈现一个形象更立体的“大力水手”。

  李宗熹透露,排练已进入高度紧张的阶段,大家也都渐入佳境,状态越来越好,“所有人的眼睛里都透露着热情和真诚”。他很高兴给这样一群怀揣理想、热情真心喜爱音乐剧的演员排戏,非常期待正式演出大家的表现。

  李宗熹说,虽然剧名叫《大力水手》,但与动画版不尽相同,音乐剧版在秉承着主要人物关系不变的基础上添加了新人物,剧情跌宕,环环相扣,一步步揭秘波派吃了菠菜会变强的惊天大秘密。

  音乐总监樊冲分享剧中音乐的创作历程。他说,“大力水手”作为他的童年记忆,早已是他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这次,他要用摇滚串联波派的成长,用音乐讲述一个平民英雄的奋斗史。

  发布会现场首次公开《大力水手》的舞美设计图,舞台上的道具船真实复刻了原版卡通里的船,演员所有的演出都会在那艘重达5吨的“船”上进行。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