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浙江乡创领头人原型搬上《黄牯头》银屏

发稿时间:2020-01-14 21:30: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由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宣传部、浙江锦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吴国墉导演,梁栋、王汇海编剧的乡土题材电影《黄牯头》在杭州举行首映式。

  这部影片的人物原型为全国劳动模范、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党支部书记钱瑞华。他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不计得失,带领村民发展花卉产业共同致富,将一个落后的穷村创业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亿元村。他用担当实干谱写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矢志兴农的感人篇章,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今天首映的电影《黄牯头》,男主角田云生艺术地再现了以钱瑞华为代表的基层干部,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一心为民、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崇高形象,生动地诠释了新时代基层干部“实干担当、赶超图强”的深刻内涵。影片以主旋律电影的架构,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纪录片的写实视角,文艺范儿的呈现方式,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乡村的美丽蝶变。

  图一至图三: 浙江乡土题材电影《黄牯头》在杭州举行首映式。(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 摄)

  “礼赞英雄、宣扬楷模,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和不竭源泉。”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在本部影片首映式上说,当前,婺城正处于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的关键期,创作并推出影片《黄牯头》,就是要深入挖掘学习先进人物,向模范看齐,比学赶超,让先进典型在各行各业更多涌现。

  据悉,《黄牯头》电影已入围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的年度新锐荣誉单元。制片人曹铮表示,后期计划参加釜山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推介中国基层干部先进典型,塑造昂扬向上的人文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