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心脏外科领域经典著作引进出版

发稿时间:2020-01-15 22:39: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桂杰)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日前在第33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举办《罗伯&史密斯心脏外科手术学》(第6版)中文版新书发布活动。

  此次世图公司引进翻译出版的《罗伯&史密斯心脏外科手术学》(第6版)堪称心脏外科领域的“圣经”级著作,在心脏外科领域影响广泛。本书第6版距第5版出版相隔14年,全面反映了心脏外科手术学的进展,涵盖了截至21世纪初全部的成人及儿童心脏手术技术和术式。本书各章节的写作者均为全球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新版增加了包括机器人手术、TAVR技术、ECMO和短时机械辅助循环、肺移植、房颤的迷宫III手术等诸多新的治疗进展。

  据悉,目前,心脏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我国心脏外科的发展水平尚不均衡,2018年的数据显示:我国心脏外科年手术量1000例以上的54家医院完成了全国总手术量的57.3%;而年手术量低于100例的361家医院仅完成了全国总手术量的5.8%。此外,18岁以下先心病手术患儿占到2018年先心病总量的70.3%,进一步凸显了我国部分区域先心病诊治水平相对滞后。

  专家认为,本书的引进翻译出版无疑将会对我国心脏外科临床水平的均衡发展和全面提升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