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电影《井冈山道路》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0-01-17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田昕禾)2020年1月16日晚,电影《井冈山道路》剧本创作研讨会暨电影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大有书局举行。 

  电影《井冈山道路》由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出品,将作为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点项目推出。为了创作出具有史诗品格的精品力作,中央党校出版集团及出品单位通力合作,邀请国内权威党史军史专家、业内知名剧本专家、影视制作人等对本剧创作进行严格把关,使该剧剧本创作和前期筹备得以顺利完成。 

  该片以毛泽东为主要人物,以井冈山的革命斗争为基本依托,描绘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新道路的历史史实。电影将着力讲述井冈山的中国工农红军如何在反围剿的过程中形成游击战战术,刻画毛泽东与朱德在严酷斗争中凝结出的革命友谊,并且展现毛泽东与贺子珍在特殊斗争环境下产生的真挚情感。 

  把井冈山地区数年的革命历史浓缩在一个多小时的电影中,这是该片创作中最大的难点,但也是该片的最大亮点。强烈的视觉冲击更容易把观众带进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感受共产党人的信仰价值。 

  据悉,该剧将于2020年2月在江西吉安开机。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