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大共享时代》亮相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 中外专家聚焦“三减半”

发稿时间:2020-01-17 14:30: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吴晓东)“共享经济远远不是提供私家车司机、清洁工,餐厅送个美食,共享一间住房那么简单,共享经济的应用范围如我们研究成果所预示的那样,会像大航海时代探索地理发现一样,变得越来越大。”日前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大共享 新经济——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上,由戈峻撰写、清华大学出版社力荐的《大共享时代》中文品鉴版首次和大家见面。

  作为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全球CEO,戈峻在书中清晰给出了大共享经济时代下所将催生的经济演化路径,以及新经济的时代预言。他指出,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大共享经济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可促进知识、技能、资金和企业家精神的互通,助力解决全球可持续发展这一课题,这也是他撰写《大共享时代》一书的初心。

  此前《大共享时代》一书英文版已正式发行,专家认为,戈峻提出的“有偿而合理的知识产权共享、区域商机共享、资本渠道共享、品牌流量共享、国际市场共享”是大共享理念的核心支撑,可以说,《大共享时代》一书是大共享经济的奠基之作。

  此次“大共享 新经济——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天九共享集团承办,全球共享经济联盟(GLASE)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战略合作与支持,共设置“大共享经济政策制定、行业规范及独角兽企业的发展”“大共享时代与共享经济理论和前沿议题”两大论坛,各界嘉宾分别从实践验证、理论创新发展层面深度解析大共享经济。

  继在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论坛上提出“双减半”战略愿景后,在此次峰会上,戈峻和国内外专家共同发布了相关中长期倡议——在全新大共享经济模式下,人们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闲置资源,提升效率和价值,一方面将使全球新增资源消耗减少50%,另一方面将使人们的劳动工时减少50%,而通过全球各个国家、企业的支持,这一美好的“双减半”战略愿景预计将在2030年初步实现。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峰会当天的“大共享时代与共享经济理论和前沿议题”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呼吁“资本市场应该对共享经济发展给予战略性重视”,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加快推出“更多的经济政策和制度设计”,对共享经济进行配套和保障。

  而全球共享经济联盟高级顾问、比利时前首相伊夫·莱特姆也全程参与其中,并对论坛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谁掌握了共享经济,谁就掌握了创造独角兽的精髓,这对每个创业者而言就是最好的时代。”

  峰会现场,天九共享宣布出资一亿元,除了赞助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联盟”奖以鼓励共享经济理论研究和共享经济商业模式创新,还将被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用于调研全球各国的共享经济水平,并进行排名。(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