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最美花园 礼遇乡村” 浙江衢州上演“我们的村晚”

发稿时间:2020-01-17 14:54: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朱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1月16日晚,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廿里村的“文化礼堂”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极具乡村地域特色的“我们的村晚”在这里举行。

  “村晚”由衢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以文艺晚会形式,展示了衢州各地农村欢欢喜喜过大年的生活景象,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晚会以“最美花园 礼遇乡村”主题,分为产业兴旺乡村富、生态宜居乡村美、乡风文明乡村乐、治理有效乡村强、生活富裕乡村好等5个篇章。

  《美丽乡村闹起来》《狮舞东方》《山哈农耕》……来自全市6个县(市、区)各乡镇(街道)的600多位演员,当晚带来了歌曲、朗诵、民俗舞、音乐剧、武术表演、婺剧小戏、道情表演唱等19个精彩的节目,年味、乡土味、文化味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到场观看。

  此前,为展示衢州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让“农民开心演、农民喜欢看”,编排节目进行了乡镇擂台PK赛、县级精品展演、市域范围遴选等,每个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极具乡村地域特色。

  晚会前,廿里镇还举行了踩街活动,全旺板凳龙、湖镇硬头狮子、大陈手狮、廿里腰鼓、航埠竹马等民间传统习俗表演队伍,一路行进送福,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节日氛围。(摄影 许军)(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