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2019年度网络视听“新力量”榜单新鲜出炉 协调创新取代单打独斗

发稿时间:2020-01-17 19:15: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吴晓东)由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视听传播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影视前哨承办的2019年度网络视听“新力量”榜单推优,暨首届“明德治艺”影视艺术创新交流会,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名誉会长仲呈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时统宇,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等来自网络视听行业主管部门、学界、业界嘉宾,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芒果TV、西瓜视频、哔哩哔哩等主流视频平台代表,以及热播网剧、网综制作方代表,共同见证了2019年度网络视听“新力量”榜单的揭晓。

  此次榜单推优,分为剧集榜单和综艺榜单两大门类,共计八个推优项目。其中在2019年度网络视听“新力量”剧集榜单中,《破冰行动》《全职高手》《怒晴湘西》《独家记忆》《你好,对方辩友》《我在未来等你》《陈情令》《长安十二时辰》《鹤唳华亭》《不思异:录像》获网络剧集佳作推介;在2019年度网络视听“新力量”综艺榜单中,《忘不了餐厅》《功夫学徒》《一本好书(第二季)》《演员请就位》《我是唱作人》《乐队的夏天》《这!就是街舞(第二季)》《考不好 没关系?》《圆桌派(第四季)》《女儿们的恋爱(第二季)》获网络综艺佳作推介。

  近年来,中国网络视听业沿着规范化、规模化、精品化轨道发展,上线内容质量稳中有升,用户欣赏指数和接受意愿进一步增长,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持续走高。

  “在今天日新月异的网络空间中,单打独斗不再适用,更应注重协同创新。对于网络视听领域而言,尤其如此。”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兼艺术学部副学部长关玲认为,行业的主管部门、平台方、制作方、高校和研究机构,应当释放彼此间的政策、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活力,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促进网络视听的全域创新、全产业创新。

  本届网络视听“新力量”榜单推选对2019年网络视听内容进行盘点推介,并以此为契机举办了首届“明德治艺”影视艺术创新交流会。论坛以“文艺评论案例库·影视业如何打造精品”“文艺评论风向标·弘扬主流价值观的‘小大正’作品如何吸引年轻观众”为主题,开设两场专题交流会,邀请网络视听领域专家学者、平台方和制作方代表一同探析网络视听行业的发展特点和市场动向,梳理创新模式,总结制播经验,引领行业“明德治艺”的新气象、新风尚,以别开生面的互联网视听“新力量”,推动创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