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良渚古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将修编

发稿时间:2020-01-19 19:00: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在1月18日举行的杭州市余杭区政府新年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夏林介绍,2020年将有序推动良渚古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2019年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向世界展示了真实、立体的古代中国灿烂文明史。目前,该区面临的是后申遗时代保护研究传承利用这篇大文章,要求更高,任务更重。

  陈夏林说,该区将持续放大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效应,组织实施遗址公园陈列展示、基础配套提升,建成开放老虎岭遗址公园、瑶山遗址公园,加快建设以良渚博物院二期等项目为重点的良渚文化艺术走廊,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地标。

  同时,余杭区今年将以良渚文化、运河文化、径山禅茶文化为龙头,做好“三大文化”串联文章,对标中央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要求,完善大运河文化带(余杭段)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干线码头征迁和整改提升,启动建设良渚、塘栖、崇贤、运河等地景观工程;统筹大径山区域开发,加快径山禅茶文化中心建设、启动实施玉架山遗址公园项目等,进一步擦亮文化“金名片”。(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