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父亲》被唱了160多万次,我把“年味儿”唱给你听

发稿时间:2020-01-21 14:24: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除夕将至,年味渐浓。除了守岁、拜年、贴春联等传统民俗,互联网平台也兴起了直播互动、K歌献唱等“新年俗”。

  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三,酷狗直播将启动一场“网络中国年”,汇集全国百位人气直播歌手,在酷狗321音乐频道接力直播,分别围绕“除旧岁·迎新春”“唱方言·拜大年”“奏乐器·迎财神”“唱经典·好运来”等主题,带来与春节假日、地方民俗有关的音乐才艺表演。

  除了打造庆祝新春的网络节目,音乐平台还推出具有互动性的专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光明网出品的“2020网络中国节”春节专题页面,已于近日上线。酷狗为网友带来“听我家年的声音”主题歌单和“我把年味儿唱给你听”K歌活动。

  春节期间流行于大街小巷的节庆歌曲、经典老歌,以及时下最热门的歌曲,好听的旋律伴随一家人欢度佳节。年关将近,游子无不思亲,据酷狗K歌专题页面数据显示,活动上线后,《父亲》这首歌已获得网友参与点唱160多万次。(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