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20”大年廿八喜庆登场

发稿时间:2020-01-21 16:09: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何明)由国家大剧院、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20”音乐会将于农历大年廿八(1月22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20”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与首席指挥吕嘉担纲指挥。音乐会汇聚了当今活跃于国际乐坛的知名音乐家,有青年小提琴家何子毓、女高音歌唱家于冠群、男低音歌唱家李晓良、钢琴演奏家陈墨也、古筝演奏家常静、中提琴家梅第杨等。

  排练现场

  音乐会曲目融汇了中西经典作品。由磅礴大气的《新春序曲》拉开序幕。何子毓带来两首中外名曲:《新春乐》和《中国花鼓》。于冠群和李晓良将分别带来两部经典歌剧的精彩唱段。陈墨也将演奏《暴风雨般的快板》,诠释其“雄伟与抒情的完美结合”,作为音乐会上半场的结束曲目。

  排练现场

  2020年是音乐家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下半场的开场曲目,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带来贝多芬的代表作品《普罗米修斯的生民》序曲。常静将为大家带来《礼乐——春江花月夜》,这也是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独奏的曲目。梅第杨将带来《行板与匈牙利回旋曲》。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将为观众分别带来两首曲目,选自歌剧《浮士德》的唱段《我们祖先不朽的荣耀》和《黄河大合唱》著名唱段《怒吼吧黄河》。

  排练现场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迈入第十三个年头,已成为华人世界首屈一指的全球音乐盛事。(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