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属于比莉·埃莉什与科比的格莱美之夜

发稿时间:2020-02-01 08:34: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1月26日电综述:属于比莉·埃莉什与科比的格莱美之夜

  新华社记者高山 谭晶晶 李颖

  26日晚,美国音乐界年度盛事、第6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在美职篮(NBA)洛杉矶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这是属于美国歌坛新秀比莉·埃莉什的格莱美之夜。

  当晚,年仅18岁的埃莉什一鸣惊人,一举拿下本届格莱美5项大奖,其中包括4大通类奖项——年度歌曲、年度制作、年度专辑和最佳新人,成为格莱美史上第二位横扫4大通类奖项的艺人。

  在洛杉矶长大的埃莉什2015年就已出道,在本届格莱美奖中获得6项提名。凭借2019年专辑《当我们都睡着了,我们去哪里?》中的单曲《坏人》,埃莉什一举夺得年度歌曲和年度制作两项重磅大奖。这首由埃莉什及其兄芬内亚斯·奥康奈尔共同制作的单曲在发行后大获成功,曾登上美国《公告牌》“流行100”单曲榜榜首。同时,这一专辑当晚获得本届格莱美奖年度专辑奖,并在流行类音乐奖项中夺得最佳流行专辑奖。

  获得8项提名的美国歌手利佐夺得3个奖项,包括最佳流行歌手、最佳传统R&B歌手和最佳当代城市音乐专辑。小加里·克拉克夺得最佳摇滚歌曲和最佳摇滚歌手两项大奖。威利·纳尔逊获得最佳乡村歌手奖。

  有欢喜,也有泪水。

  今年的格莱美之夜也属于当天不幸遇难的NBA湖人队退役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科比当天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卡拉巴萨斯市发生的一起直升机坠毁事故中遇难。在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的格莱美奖充满了对科比的深深怀念。

  场外聚集了数以千计的洛杉矶民众,许多人身着科比的黄色球衣,以鲜花和蜡烛纪念这位为湖人队奋战20年的球星。科比的脸庞和身影不断在斯台普斯中心及周边建筑外墙巨大的电子屏上闪现,许多人流下泪水。

  在斯台普斯中心内,科比的球衣高高悬挂在场地最上方,美国音乐界群星在科比曾赢得无数荣耀的场地内表达对科比的悼念与敬意。

  “今晚属于科比。”利佐说道,并深情演唱了代表作《因为爱你》。颁奖礼主持人艾丽西亚·凯斯说:“科比的离世让我们无比悲痛”。她和美国音乐组合“男孩男人”一起演唱了《旧日难别》,科比的笑脸占据了她身后巨大的屏幕。

  埃莉什在个人社交媒体主页上贴出一张科比的照片。她向美国媒体表示,科比的遇难如此突然和令人震惊,她不知道该如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哀痛。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