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衢州市柯城区:网上进行九华立春非遗祭

发稿时间:2020-02-05 11:12: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2月4日11时许,浙江省衢州市民李莉打开手机微信祭春H5页面,轻点按钮生成一张“中国加油”祭春海报,并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九华立春祭”是衢州市首个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立春时节,在全国唯一供奉春神句芒的柯城区九华乡妙源村祖殿里,举行大型祭春活动。

  今年立春为了减少人员集聚,当地传承千年的祭春活动改在网上进行。“九华立春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龚元龙戴着口罩,劝返个别前来祭祀的村民说,“回去吧,在家用手机也可以祭春。”

  “奶奶,我迎到春了。”吴圳是妙源村一名初二的学生,在村民群里看到祈福信息后,她进行了转发说:“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参与,把自己的祝福送给抗疫一线的勇士们。”

  截至2月4日17时零分12秒,已有229857位网友在“九华立春非遗祭”上进行了迎春祈福。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