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广西防城港青年创作《加油 武汉!》歌曲被印尼警察传唱

发稿时间:2020-02-07 19:12: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朱倩)让广西防城港市的80后音乐人何深彰没想到的是,前不久他将一条自己创作的《加油 武汉!》音乐短视频上传到抖音平台后,5个小时过去,他忙完手里的工作再次打开手机时,这个作品竟收获了全国网友30多万个赞,半天内还冲到了抖音热搜前五名。

  这并不是何深彰第一次在网络走红,从事音乐创作20年,何深彰在抖音上拥有21.6万粉丝,曾发表过点赞量达20多万的《他叫静静》等作品,在当地算得上一个小“网红”。

  疫情蔓延的这个春节,何深彰有种被遗忘的感觉,亲人之间几乎没有走动,小区和街道上也几乎看不到人。何深彰认识一些武汉的朋友,想到他们如今要面对更为严峻的局面,他决定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为他们做点什么。

  “中国人很温暖、很善良,大家并不是惧怕武汉人,而是畏惧病毒。” 何深彰说,他决心写一首励志歌曲告诉国人在疫情面前不能退缩抱怨,而是需要互相团结鼓舞,共同战胜困难。

  情绪酝酿好后,大年初一何深彰在家吃完晚饭,便拎起衣服,开车去了工作室。

  仅用了1个小时,何深彰便自己作词作曲完成了《加油 武汉!》,然后他在录音室内对着镜头,一手拿着刚刚写就的曲谱歌词,一手握着麦克风,伴着简单的合成伴奏音乐,唱出了这首饱含真情的歌曲。

  1月26日,这首《加油 武汉!》发表后,很快便刷爆了抖音平台。“不嫌弃湖北,不嫌弃武汉,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这首歌火到国外去了,刚刚抖音刷到印尼一个警察在唱”“本来是要和孩子学这个手势舞,结果听着听着,我竟留下了泪”……网友听后纷纷留言点赞。截至目前,这条音乐视频的点赞数达51.5万,留言数达2.2万,转发量达3.6万。

  歌曲中两次提到了“白衣天使”, 何深彰觉得近年来大家对医生的关心太少,伤医事件频频发生,但每逢危难时刻,总会有医护人员不负使命,勇敢投身一线,“他们真的很伟大”。

  在湖北武汉工作的李小光春节前回到老家湖北随州,村里的人都不敢理他,也不和他说话,“那种感觉真的特别痛苦”。1月26日一早,李小光在手机上听到这首《加油 武汉!》后,手抑制不住地颤抖,他立马转发给了其他朋友,让很多受疫情所困的人深受鼓舞。

  “音乐肯定是有力量的。”何深彰说,他很欣慰自己的创作,可以为武汉地区的同胞带来温暖和希望。

  歌曲火了后,何深彰应广大网友邀请,开了一场直播,他把直播收益的4200元捐给了武汉慈善机构,他还将歌曲的源文件与授权无偿提供给各大音乐平台。最近几天,何深彰联合朋友们买口罩一起寄往武汉,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援抗疫一线的同胞。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