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浙江横店给1600名“横漂”一族发补贴

发稿时间:2020-02-10 13:06: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2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东阳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横店影视城已向1630余名“横漂”一族发放补贴81.5万元。按照目前的减免政策,预计到2月底,将为剧组减免费用总计达2000万元。

  “疫情防控使得影视行业受到一定冲击,我们为剧组做点事,也算是为行业做个表率,激励大家共克时艰。”横店影视城董事长桑小庆说。

  来自黑龙江的任懿晗从横店影视城领到了500元的补贴。她说:“刚好可以支付近1个月的房租。”

  横店集团副总裁殷旭说,“横漂”演员来自祖国各地,今天春节,很多人没有回家。1月31日晚上,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党委召集下属公司负责人开会,连夜“出台”帮扶政策。除了为群演发补助之外,从1月28日停拍日起,至政府相关部门通知恢复拍摄日止,横店影视城下属所有拍摄基地、摄影棚费用全免;剧组人员在横店影视城旗下各酒店的房费减半。

  《步云衙》剧组自停拍后,400余人一直住在横店酒店,订了200多个房间。该剧制片人岳昊表示:“现在享受房费减半,每天可以节省好几万元。”(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