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国际茶日:共品茶香茶韵 共享美好生活

发稿时间:2020-05-22 09:02:00 来源: 新华网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2019年8月4日,采茶工人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附近的茶园采茶。 新华社记者 李琰 摄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2017年10月19日在卢旺达西南部吉萨库拉拍摄的高山茶园。 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摄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2019年11月1日,游客乘坐小火车欣赏斯里兰卡的山间茶园。 新华社记者 唐璐 摄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2019年7月1日,茶农在印度东北部特里普拉邦的茶园内采摘茶叶。 新华社发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2015年10月25日,选手们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拉茶比赛。拉茶是马来西亚人的日常饮品。 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2017年7月20日拍摄的俄罗斯莫斯科专营茶叶和咖啡的百年特色商店。这座商店的创建起源于中俄间历史悠久的茶叶贸易,建筑特色充满了东方气息。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2019年9月13日,身着巴什基尔民族传统服装的人们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文化活动上进行饮茶表演。 新华社发(马克西姆摄)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2018年1月21日,人们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茶馆里饮茶。 新华社发(乌马尔·卡玉姆摄)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2019年7月15日,老年人在印度加尔各答使用陶制茶杯饮茶。 新华社发(通帕·蒙达尔摄)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