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重庆10个新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即将开放

发稿时间:2020-07-12 10:15:00 来源: 重庆日报

  7月10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我市将于近期开放新建成的棉花街、小沙溪等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其余32个在建项目正全力推进,计划分批次在今年内完成建设并陆续开放。

  重庆于2018年启动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利用城市中闲置的“边角地”建成,面积虽然不大,却因设施齐全、设计人性化、管理智能化而广受市民欢迎。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已建成并开放的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陆续组织、承接各项群众文体活动60余次,已累计接待入园群众约281.82万人次。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将开放的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分布在多个中心城区。设计方面,延续了节约集约用地、为社区居民营造休闲活动空间的理念,尽可能让小空间发挥大作用。

  例如,位于渝中区的棉花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周围主要为老居民区,休闲运动的空间较少。为此,棉花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了多功能广场、球类运动空间、器械运动区。公园还充分利用空间,设置了抗战金融记忆科普空间、儿童游乐园、休憩区、文化步道、便民厕所等,服务周边多个社区的居民。(首席记者 申晓佳)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