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嗨!军歌》公益直播活动唱响嘹亮军歌

发稿时间:2020-07-31 12: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田昕禾)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嗨!军歌》公益快手直播活动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之中。 

  主办方中华网副总裁牛淏屹介绍,活动以“唱响嘹亮军歌,传递时代力量”为主题,旨在唱响时代主旋律,提高全民国防意识,致敬最亲最美子弟兵,讴歌抗疫抗洪一线官兵,弘扬拥军优属老传统,传递强国兴军正能量。 

  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总裁刘国华介绍说,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基地为活动专门改造演播厅,请来河北省军区廊坊军分区的驻地官兵,旨在把文化送进军营,把军歌传遍四方,搭建起全民国防教育文化传播的舞台,为社会服务,为广大官兵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火箭军文工团团长老兵周炜发起,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河北省廊坊军分区、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和快手平台联合主办的网络媒体公益直播。 

  老兵周炜退役后,一直致力于老兵文化的探索和实践,2019年他首次担当制作人打造的全国首档老兵生活探访纪实节目《本色》,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创优创新节目大奖,赢得了业内专家及观众的广泛好评。这次活动,他邀请来了杨洪基、蒋大为、姜昆、李丹阳、于文华、陈小涛、林萍、王铁刚、柏文、高明婷、乌兰图雅、大壮等众多艺术家、原军旅文艺工作者和立志于正能量传播的当红音乐人。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子弟兵而歌,为时代而歌,更想在建军节来临之际,表达老兵们退役不褪色的情感,也通过云端传唱军歌的形式给广大网友带来一场军旅音乐的盛宴。 

  《嗨!军歌》将在7月31日晚19:00于快手平台和中华网国防军事频道、央视频同步播出,直播当天还会有神秘嘉宾空降直播间,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