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阅读阅中国”融媒体公益活动即将启动

发稿时间:2020-08-13 1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田昕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共青团扶贫工作会议指示精神,动员社会力量助力52个未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光华基金会于2020年5月20日启动实施“520爱心专项行动”,发挥共青团“光华公益书海工程”项目优势,围绕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投身脱贫攻坚,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展现新作为。同时,光华基金会探索运用互联网新媒体手段,推进青少年公益服务工作,突出育人导向,讲好扶贫故事。直播带书、捐书助学、聚焦乡村青少年成长,助力脱贫攻坚成为“光华公益书海工程”2020新风尚。 

  自2019年起光华公益书海工程打造一些列公益创新性融媒体节目,联动主流媒体、社会名家、演艺人员,一起为贫困小学捐书圆梦,实现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教育帮扶。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探索推进公益产品化战略,近期还将推出“阅读阅中国”融媒体公益活动,通过有思想、有深度,符合网络传播规律和青少年接受特点的网络文化产品,唱响网上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据悉,“阅读阅中国”是光华公益书海工程推出的文化情感类融媒体公益活动,将在央视频、中国青年网等平台公益传播。“阅读阅中国”分为“悦读”、“阅中国”两个篇章。其中,“悦读”主线为“给山区的孩子读本书,分享你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阅中国”主线为“点亮山区孩子心里的光”,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旨在通过捐书助学、文化育人、鼓舞人的倡导作用,推动青少年读书圆梦和全民阅读发展。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