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北京“开门用文物” 西单饭店等京城6处文物建筑将焕新

发稿时间:2021-04-15 11: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单饭店旧址用于建设多功能复合型文化艺术空间,晋江会馆将变身为林海音文学展示中心,聚顺和栈南货老店将开设糖果主题阅读+糖果体验空间……今天,拥有丰富文物资源的北京市西城区首批6处文物建筑活化利用项目招标结果落地。

  据介绍,北京市西城区现有不可移动文物368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9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86处,一般文物179处。

  2016年,北京市西城区启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直管公房类文物腾退工作,共计启动52处,总投入45.2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52处2042户中的1876户腾退,总体腾退比例达92%,其中完全腾退项目32个,使得一批长期以来不合理使用的文物建筑解放出来。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