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发稿时间:2021-05-07 10:46: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旅游休闲街区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任务要求,将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通知》明确,各地要合理规划旅游休闲街区建设,坚持执行标准,从严掌握认定数量。按照《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行业标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组织认定一批符合条件的街区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各地完成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后,要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并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提供的样式,制作发放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标牌。要探索大数据挖掘运用,提高数据获取效率和质量,推动建设街区数据平台,加强数据交换和共享,探索形成行业数据分析评估机制。将选择优秀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作为培育对象,开展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创建指导,按照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条件推动街区建设,突出文化特色,提炼发展模式,完善基础设施,更新城市形象,强化制度设计,优化管理机制。

  《通知》指出,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展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是申报前置条件。(欣文)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