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文化过节,更有滋味

发稿时间:2021-05-07 10:50:00 来源: 光明网

   【光明谈】

   作者:谢军

   博物馆,打卡的游客如织;图书馆,埋首阅读的读者爆满;科技馆,参观者簇拥在模型旁……“五一”假期,文化消费成为许多人的选择。

   过去,吃喝、购物是度假的主旋律,而今,注重文化体验成了度假的新时尚。在度假方式改变的背后,折射出文化消费正成为拉动假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当前,文化消费成为假日消费的重要内容,形式不再局限于文艺演出、购书、看电影,而是范围更广、层次更深、领域更宽。

   文化消费不只拉动消费经济增长,还事关文化传承。为满足今天的文化消费需要,提炼优秀传统文化,开发文化创意产品,就要按照现代审美观念进行。而这个过程,不仅愉悦了人们的身心,也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

文化过节,更有滋味

扫码进入同名专题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07日 01版)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