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广东省红色地标全景影像上线

发稿时间:2021-12-01 10:43:00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红色地标全景影像上线

   近日,广东省红色地标的720°全景影像在天地图·广东“广东省红色文化地图”(以下简称“红色地图”)专栏更新上线。更新后,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新颖的体验模式在“红色地图”上更加突出。

   自今年7月1日“红色地图”正式上线后,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启广东省红色文化遗址遗产全景影像采集工作,为“红色地图”添彩增色,让公众足不出户、亲临其境地学习红色文化知识和革命精神。本次“红色地图”新增了47个重要红色地标的188个全景影像,包括空中全景150个和地面全景38个,覆盖全省21个地市,进一步丰富了数据资源。

   720°全景影像是红色地标直观的表现元素,通过与最新的矢量、遥感影像、地形、重要红色军事文化遗产和红色革命遗址等数据融合,构成了丰富多彩的“红色地图”。

   “红色地图”为社会公众了解广东省红色地标提供了便捷途径,通过便捷的查询浏览,实现红色地标的精准定位和展示,同时提供全景、影像、图片等多元可视化的在线数据,让公众能够亲临其境地感受每一段革命遗址遗迹中的历史故事。

   全景影像图丰富了“红色地图”资源和展现形式,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天地图·广东的平台优势,持续更新全省高精度的基础地理底图数据和服务,完善红色地标简介、图片、视频等相关资料,充实“红色地图”内容,为社会公众提供广东省红色文化相关知识以及地理信息公共服务。

   如何查看全景影像?

   1

   在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官网点击“天地图·广东—‘红色地图’专栏”(https://guangdong.tianditu.gov.cn/djzt/index-pro.html),选择红色地标点,在标签页中选择全景影像,即可在下方显示全景界面并进行720°漫游操作。

   2

   在室外全景中,人们可以体验红色故事发生的环境,感受红色革命氛围,坚定理想信念。

   3

   在室内全景中,人们可以进入展馆,走遍每个角落,重温革命先辈光辉事迹,凝聚奋斗前行的力量。

   (记者 杜娟 通讯员 俞建、李敏、胡应龙)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