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活动举行线上动员会暨答疑会

发稿时间:2022-01-21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1日电(记者 田昕禾)“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 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以下简称云支教迎冬奥活动)正式启动 

  1月14日,“云支教迎冬奥活动以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动员会暨答疑会,共计28000名师生及相关人士参与。 

  北京团市委冬奥办副主任王洵与会并致辞。他提到,本次活动得到了冬奥组委会、北京团市委以及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为更好地迎接冬奥、了解冬奥、讲好冬奥故事,我们集结了超过100人的课程组团队,收集整理了与冬奥相关的丰富材料,力求在科技冬奥、人文冬奥以及冬奥志愿者等方向多角度去记录冬奥会的情况,并实时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王洵介绍。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基金管理部副主任、“云支教迎冬奥活动项目负责人刘潇骁在会上向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他表示,目前,基层的基础建设和物质条件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但基层中小学生在精神层面还存在很多亟待满足的需求,包括缺少对外界信息的了解、缺少陪伴、缺少正确引导等等。“本次云支教活动,旨在促使高校学生和基层中小学生通过相互结对的方式,帮助中小学生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健康成长。”刘潇骁说。 

  最后,益优青年中心活动负责人张子凌对活动进行讲解说明。张子凌介绍,“云支教迎冬奥活动分为“一起云运动”“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冬奥年”四个主要板块。为切实保障活动更好落地,主办方制定了详细的标准要求。随后,张子凌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活动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便于让参与者更清楚地了解活动细则。 

  据了解,截至1月20日,“云支教迎冬奥”活动已集结全国超过280所高校62000余名大学生参与。活动已邀请了包括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在内遍布全国各地的100多个县,280余所中小学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