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夏至杭州湘湖 十里荷香木桨悠悠

发稿时间:2022-06-24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6月21日,夏至,为一年中白昼最长之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湘湖,十里荷塘上的青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时而掠过的摇鲁船,木桨悠悠,亭阁之影,远山之廓,美在青红蓝绿间。

  湘湖是唐代诗人贺知章的故里,陆游、文天祥等名人在此留有诗文。湘湖一期有着4.6万平方米荷塘,一曲荷塘弯弯,一路石道蜿蜒,加之木桥、古亭、连廊……意境唯美,宁静恬淡。

  乘坐摇橹船穿梭在荷塘中,轻风拂面,荷香沁人心脾,听摇橹船晃出的潺潺水声,或赏两岸绿树翠山,或看飞鸟掠水而过,或戏于摇曳的荷花间,岂不惬意哉。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湘湖的发展都市民、游客美美与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说。

舟行荷花间。王壮壮/摄

人在画中游。王永春/摄

责任编辑:张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