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广西高校师生创作百米长卷 绘八桂百年征程

发稿时间:2022-06-26 11: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西高校师生创作百米长卷绘八桂百年征程

  图为参加画展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6日电 (记者 林浩)6月25日,原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黄格胜在广西南宁市宣布,“《八桂百年征程图》——中国画百米长卷展”正式开幕。

  图为嘉宾观看画展 林浩 摄

  广西艺术学院校长侯道辉在展览开幕式上介绍,《八桂百年征程图》于2021年12月2日正式启动创作,参与人数达120余人,全景式再现了广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年征程中的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了各个时期八桂大地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结合的精品力作。

  据悉,该作品长145米,高1.70米,共由四个篇章组成,创作者运用中国画的“散点透视法”,将不同时空发生的事件融合在画面中,参观者在观看时移步换景,可深切感受和了解各个历史时期广西发生的重要事件和取得的成就。

  图为观众欣赏画作并拍照留念 林浩 摄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表示,该校文艺工作者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让文艺精品唱响时代主旋律。(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